在老二流產後第二個月起都在指定時間內去醫院照卵泡,想抓排卵期來做功課,連續三個月都是照到左邊排卵,我就開始懷疑難道是右邊輸卵管不通嗎?上網查了一下知道如果要做輸卵管攝影最佳時間為生理期第一天來開始算起第8到11天最適合,於是在生理期第五天時就掛號去看醫生,因為很喜歡草屯佑民的賴醫生,所以決定如果要做一連串的檢查的話都要掛他的門診。

一到診間先跟醫師說了一下我的疑惑,醫生說這不代表輸卵管阻塞,也許是剛好左邊的卵泡比較成熟排出,也許是我右邊卵巢功能衰退(一聽就覺得這更嚴重吧),所以那就先做輸卵管攝影來看一下是不是阻塞。安排在生理期的第9天一早八點做檢查。

那天一早八點很準時的去報到,護士帶我去換衣服後躺在檢查台上時醫生還問我會不會緊張?當然會啊,只希望我能忍的住。檢查開始,醫生會告知他要做什麼步驟先讓我有心理準備,一開始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當開始要灌顯影劑時醫生說會有點酸酸的,那是啊,跟本不是酸酸的,而是脹痛,比經期來還痛,幸好只是一下子而已,接著叫我看旁邊的螢幕,說二邊都是通的,聽到都是通的頓時就不痛了。是說整個檢查過程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耶~

從報到到檢查完約半小時而已,檢查完後護士先叫我坐著休息一下,接著再去照個X光就可以回家囉,醫生開立三天份的消炎止痛藥。回家第一天會有悶痛感,伴隨輕微出血約三天。之後再門診看X光報告,很好,一切都正常,也順便照卵泡,這次就換右邊排卵了(右邊卵巢os我也要爭氣一下),只是卵泡還很小,才0.6cm,所以一星期後再來照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ㄧ家四口生活紀錄 的頭像
    ㄧ家四口生活紀錄

    我是李太太

    ㄧ家四口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